信和专项奖学金感言—覃晓璇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94

  

  

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我很荣幸能够在大学的最后一年拿到信合专项奖学金。首先,我想分享分享一些平时学习的经验,在大三上半年,我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作业,课前预习新章节的内容,这三个最基本的学习步骤。但是我会再加上一步,在学习新章节以前把前一章的内容梳理一遍,由于章节之间会存在一定的逻辑关系,以及学习的知识需要循序渐进,因此一边复习一边预习会让我们学到的知识变得更加连贯并且不容易遗忘。在大三下学期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只能在网上学习,对于外教课,我一般选择在课前把老师要求的教材通读一遍并加以理解,因为课上可能会因为老师口音、自己听力等各种原因导致听课效率降低,提前把知识掌握是为了让听课的压力减小,并且利用课堂来查漏补缺。对于外教课的考试,我的经验是一定要读教材,理解教材!因为所有的考点基本上都来源于教材。

 

另外由于今年新加了一项评定项:外语成绩。由于我已经考了TOEFL,并且成绩还不错,所以这也成为了我今年能够成功拿奖的原因,对于托福的学习,我制胜的关键有两点:一、听力,每天都要听听力,最好做精听,因为托福中不论是听力部分,甚至包括口语部分和写作部分都需要优秀的听力。背单词也很重要,托福单词与四级单词很重要,起码要刷三到四遍。对于托福考试来说,锻炼边听边记的做笔记能力是十分重要的,我一般是一是划分整体结构,方便于理解文章和在做题时快速找到答案,二、是在各个段落中添加细节,一般重点记各个逻辑词,强调句的部分内容,这也是一般答案所在的地方。对于写作部分很重要的一个应试技巧是建议字数写到400450字,在这个范围内的字数写作分数一般不会低于22分。再者对于口语考试时,我们可以利用中间的十分钟休息时间开开嗓,先说几句英语,背一背准备的套词,以避免考试时突然说英语时口舌不大灵活甚至结巴。

 

最后我想说能够拿到这次信合专项奖学金我十分荣幸与高兴,这也算是为我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覃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