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合专项奖学金感言—周灿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252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您好,我是来自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信管合作1942班的周灿,很荣幸能够拿到信合专项奖学金,这份奖项不仅仅是对我学习上的肯定和认可,也是我上大学以来努力拿到的第一份荣誉,我很激动,很开心。

  

    能够拿到专项奖,我没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思考良久,跟大家分享两点小技巧。一是自己的生活,工作比较有计划,计划包括短期计划和长期计划,短期计划比如说考过四六级,计算机二级长期计划包括考研,出国留学,这些需要早早做准备。我习惯于在每周的第一天就把第二天要做的事和学习任务列出来,然后每完成一项就用笔划掉一项,这样每天晚上看见满满当当的划线就会很有成就感,还能使自己保持源源不断的动力,提高自己的工作,学习效率,然后元气满满的准备第二天的工作。二是要有自信,充分相信自己,认可自己。当课程有难度的时候,不要害怕,要直面问题无论是科还是理科,只要认真踏实,我相信都一定能学好的,立足当下,放眼未来。
   

     平时的准备方面,需按部就班的认真完成每一件事,不紧不慌。不心浮气躁,不意气用事。遇到棘手的事的时候会很快调整自己的心态,并保证高效率完成每项工作。

  

    拿奖之后,会激励自己更加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人。路漫漫其修远兮,以考研上岸为终极目标。

 

周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