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莉—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录取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228

张利莉,女,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美合作)Q1342班的学生,目前已经成功申请到了国外乔治华盛顿大学的研究生,专业是商业分析

 

大学经历

在班上担任过班委的职务,总结同学们出现的问题,及时向老师反馈。大一时,也加入过ERP协会,院辩论队。在ERP协会的学习中,不仅仅结交到了很要好的朋友,还获得过全国管理决策大赛全国一等奖。大学的生活忙碌且充实,同时,也收获满满,苦中作乐。大学期间也有许多让人记忆深刻的事:在她看来,班委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也是连接老师同学的桥梁。而在这一方面,蒋国银院长对她管理班级的帮助非常大,生活中有问题,也会向他咨询。蒋国银院长在工作中十分严谨,在生活中和蔼可亲。还有上黄岚老师的课也受益匪浅,她讲课有特点,学生的兴趣也很浓厚,老师除了会讲书本上的知识外,还会补充相关的西方文化知识。在大学能遇到一个好老师,真的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对于本专业的看法

中美合作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可以起到辅助的作用,同时,它是国内外教育体系的结合,课程的安排会使同学们的思维更加开阔。如果将来出国,同学们也可以更好地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对于所有的大学生来说,大学里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对于今后的生活也很有帮助,而考取的证书,亦或是参加的大型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都有可能成为以后考研,找工作的重要材料。

 

对学弟学妹的建议与意见

对于毕业后想出国的同学,可以更多地关注国外学校的地理位置,以及专业排名,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并且要认真准备语言考试,和研究生入学考试。在大学期间,同学们也可以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中西方的文化差异,这样便于以后出国学习。对于想考证的同学,可以多看相关的教程,找对自己能力帮助大的网课,同时,也不要为了考证而考试,考试通过后,也需要反复地练习,这样才能真正地掌握它。并且,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未来想从事什么工作,明确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