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学生第一党支部:邓黎露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719

共同战“疫”,我们在行动!

 

一束微光让爱传递

“你我,都可以是暗夜中的一道微光。”

庚子年初的春天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天。在这个春天里,无数普通人默默坚守在抗“疫”战线上,就像一束束微光,照亮了战胜疫情的前进之路,传递了温暖人心的爱与希望。

疫情发生之初,一个个攀升的确诊病例数字,那个因为疫情无法上课也买不起电脑的小女孩儿,那位因为没有口罩可戴而抹泪哭泣的大妈,那些农产品滞销而毫无办法的农户们,充斥在无数普通人的手机新闻中,也牵动着无数普通人的心。我是无数普通人中的一名,我在心中一遍又一遍的问自己:我可以为他们做什么?是逆行而上的钟南山院士给我了答案,是“骑行女孩”甘如意给了我答案,是火神山建设工人杨仕喜给了我答案,是90后光头护士单霞给了我答案,是大年三十坚守在基层的妈妈给了我答案……是无数普通人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你我,都可以是暗夜中的一道微光!

我决定为老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村民们注意了!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少串门、不走访、勤洗手、多通风……”2020年3月,我在老家荆州区董场村村委会开始了志愿服务。每天上午九点、下午一点我需要对最新的文件、会议精神、防疫知识,以及相关的诗歌文章进行播报,村中的大喇叭则会传递到每家每户。

2020年3月,在董场村村委会广播室播报防疫知识。

“这里有姐姐给你买的图画本、新华字典、魔方、足球,要好好学习,也要加强锻炼……”同时,我还用自己比赛的奖金为老家贫困家庭中的留守儿童们买了文具和体育用品。 

 


  2020年4月,为董场村贫困户家庭中的留守儿童送去文具和体育用品。

(因为疫情,很多孩子在家荒废了学业,家中的老人也无力指导孩子学习。)

回头望,血和泪留在了昨天;向前看,胜利的曙光就在明天。我会永远记得孩子们收到小礼物时的笑脸,我会永远记得我为播报防疫知识口干舌燥的感受,我会永远记得2020年的这个春天。

2020年4月,志愿服务工作结束后,与村干部的合影留念。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无论是在“雄关漫道真如铁”的革命年代,“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建设年代,还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新时代,一次又一次,血与火的大考中,总是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用行动照亮着前行的道路,传递着爱与希望。愿你我,都可以是暗夜中的一束微光!

2020年4月4日

写于荆州区董场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