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学生第六党支部:皮丹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572

共同战“疫”,我们在行动!

学生第六党支部:皮丹

服务地区:湖北省荆州市洪湖市曹市镇永利村

 

Q1、如何得知并参与了抗疫志愿服务?

我从家中亲戚处得知村里需要抗疫志愿者,就主动报名了。

 

Q2、为何选择了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首先是因为自己的党员身份,身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时刻冲在最前方,这应是一个党员的自觉行为。其次我身为一个武汉人,湖北人,理应积极的参与到这次疫情抗争中去。最后也是因为那些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英勇事迹极大地鼓舞了我。

 

Q3、在抗疫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深刻经历与感受

1月23号武汉宣布封城,等到1月24号大年初一的下午,湖北省的其他地区都开始陆续设立关卡全面封锁。一开始村与村之间都用车来设立关卡,关卡的地方需要有人值班,我便主动报名参与到守关卡的工作中去,后来我又参与到了日用物资的采购工作。

在这次抗疫志愿服务中印象最深的其实也是关于采购的工作,每次去采购都能载满一辆小型卡车,物资采购后马上就会分发给村民们。疫情肆虐之下,物资的供给反而成了村民们最关注的问题。由于村中也有许多行动不便的老人,因此我们会将物资送到村民家中去,避免他们来回奔走劳累。

在做志愿服务的日子里,每天上午九点吃完饭,就要开始一天的工作了,经常会忙的没有时间吃饭,直到晚上七八点才能吃上第二顿饭,一天下来虽然辛苦但十分充实。这段经历是我人生中非常宝贵也极其难忘的回忆。

 

Q4、对如今疫情发展情况的寄语

寒冬已去,盛夏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