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红旗学社二月份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502

红旗学社读书会活动成功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余昕佳)为使入党积极分子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及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志向,红旗学社第二支部于二月开展读书会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发布任务,阅读名著并撰写读后感,评分公示。

发布任务后,各位积极分子有十几天的阅读时间。同学们都积极的完成并按时提交了读后感,其中提及最多的名著是《国富论》、《围城》和《活着》。

《国富论》是经济学的百科全书,基本包括了当时人类所建树经济理论、经济史、经济思想史、财政学、经济政策等方面的知识。对于以经济核心的经院来说,这本名著是莘莘学子的不二之选。

《活着》告诉我们无论经受多大的痛苦,遭遇多大的挫折,我们都要面对现实,勇敢地活下去,而轻生的逃避,是真正的懦弱。活着的理由,只为活着。

透过《围城》,从现实“封城”的角度出发,深刻体会“里面的人想出来”的无奈与坚守,高度赞扬“外面的人想进去”的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和其他一线工作者。相信这座高墙不久后必会被推倒,武汉早日恢复以往的繁华。

积极分子们将本次的读书会跟自身、社会诉求较好的结合在一起,也体现了这次的读书会的价值所在。在评分完毕后,组长将优秀的读后感分享给了各位积极分子,希望他们能够向优秀的同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