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学生第六党支部:方琮淇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612

共同战“疫”,我们在行动!

学生第六党支部:方琮淇

服务社区:湖北省武穴市钟楼社区

 

12月31日的我,在一年的最后一天,无聊的刷着微博,一条热度不高的热搜浮现在我眼前:国家卫健委派出国家专家组陆续赴武汉指导疫情防治工作。也许是跟大多数公众一样,缺乏对卫生事件的敏感性,这一条新闻也并未引起我过多的关注。

1月4日刚结束开题答辩的我,坐在返乡的车上,思绪还在胡乱想着考研的事。往后的十几天里,像我一样,成千上万的人从武汉四散开来,谁也不会想到,一场影响到全国14亿人的疫情正在悄然发生。

1月23日武汉封城,1月24日我所在的黄冈封城。我知道,一场人民和病毒的战争已经打响。2月15日,当地疫情管控升级,各社区实行封闭化管理,社区日常运转的任务加剧,看着父亲母亲每天忙碌在防疫前线的身影,我知道,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是该挺身而出了。在作为党员干部的母亲带领下,我在武穴市钟楼社区的志愿者报到登记表上,签下了我的名字,成为了社区志愿者的一员。

成为志愿者后,首先的一项工作便是定期对小区进行消毒。穿上防护衣物,背上消毒喷洒装置,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压在我的肩上,一想到小区内可能还有威胁居民生命安全的病毒存在,手头上的消毒工作不由得又细致了几分。


    


近几周,全市的超市和药店都全部关闭,由社区统一配送,从而解决小区内日常居民的生活需求,这也是我的任务之一。我负责的小区内住户大都是老人,平时老人还可以逛逛公园,楼下唠唠,现如今只能大门紧闭,困守家中。敲开门的那一刻,送来的不仅仅是食物和药品,更是一种人情味儿,一种关怀。

  


我在这次志愿活动中也得到了社区和疫情防控小组叔叔阿姨们的鼓励。毛主席曾经说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何时,无论身处何处都能发光发热,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我清楚地记得在家封闭二十多天,出门那一刻的心情:往日繁忙的街道如今被路障封住,熙熙攘攘的行人早已不见踪影,一条条街道仿佛就像一座城市的血管,而如今,血液凝固了,城市如同静止了一般,心里很难受。

一个人的力量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但人民的力量可以推动历史的齿轮,望着被封住的街道,不知何时,阳光洒在了街道上的帐篷顶,禁止通行的字眼仿佛也越来越模糊。 

我本微末凡尘,也可心向天空,春暖花开的日子也许真的快要来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