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学生第六党支部:盛雨馨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2浏览次数:575

共同战“疫”,我们在行动!

学生第六党支部:盛雨馨

服务社区:甘肃省嘉峪关市惠民街嘉和家园(属于福民社区)


当初坐车返乡的我从未想过疫情会蔓延的如此迅速、来势如此凶猛。除夕夜刷微博关注实时疫情的同时,感觉到的是深深的揪心与无力,那时的我能做的只有保证家人居家隔离,不外出。

在2月8号看到社区需要抗疫服务志愿者的时候,果断报了名。我的父亲也报名了志愿者,并积极参与社区的消毒工作。但鉴于我当时仍处在隔离期,无法参与线下工作,便与社区负责人协商,我可以承担线上的工作;于是由我负责募集捐款、核实社区居民身份信息等工作,这样我在家也能参与到社区服务中。

在我拿到解除隔离的证明后,我终于可以参与线下的消毒、执勤等工作,除了在门房帮忙,我基本都会在门口执勤。社区实行严格管理,我们在门口执勤时会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并查看出入证,出入证设置为每户每两天才可出一人,以保证人员不密集流动。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有特殊情况的居民如有需要,我们也会帮助他们买菜并且送到居民家门口。

我和伙伴们也一起组织为居民免费发放酒精等消毒物品,并仔细叮嘱居民各类消毒物品的使用注意事项,在采集到首批口罩后,我们也优先向独居老人、口罩物资紧缺的家庭赠送口罩,以保证大家进行自我防范。 

在近半个月的志愿服务中,很感谢所有的居民,感谢居民们对我们的包容以及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大家也非常配合我们,有需要大家一起帮忙消毒的时候大家也会积极参与,我们在门口执勤时还会有居民给我们送水果,大家也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减少外出。

我虽然没办法在前线帮忙,但我希望能在我力所能及的地方出一份力,我们相信中国肯定能战胜疫情,我们与武汉同在!

你要相信这不是最后一天。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健康,共同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