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徐宗锐同学获“世界记忆大师”称号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005

     

2017126-8日,第26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在中国深圳举行,来自我院2016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徐宗锐同学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此殊荣。

世界脑力锦标赛被誉为人类脑力运动的奥林匹克本次总决赛共耗时三天,大赛设有人名头像、二进制数字、马拉松数字、抽象图形、快速扑克牌等十个记忆比赛项目321名来自全世界18个国家的顶尖记忆高手进行了激烈角逐。

据悉,要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要求1小时内记住1000个以上的随机数字,2分钟内准确无误地记住1副随意打乱的扑克牌,1小时内记住至少10副扑克牌。我校记忆协会会长徐宗锐同学接触记忆法不到一年,在他的坚持与努力下,远远超过以上标准,在此次总决赛中顺利获封世界记忆大师称号。

此外,在本届世界脑力锦标赛的城市选拔赛中,徐宗锐同学还获得了全场总亚军以及两个单项项目冠军和一个季军的好成绩。

附:湖北经济学院记忆协会简介

   湖北经济学院记忆协会于200991日正式向校团委申请成立。协会以倡导脑力运动,转变思维方式,让经院学子的大脑富有起来为宗旨,以独特的授课方式,为协会成员讲解先进的记忆方法和思维理念,提高成员的记忆能力、思维能力,推动脑力运动在我校的发展。协会在会长徐宗锐同学和团支书陈红同学的带领下,下设监察部、组织部、训练部、宣传部、财秘部、外联部等,由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雷俊丽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并聘有世界记忆大师、江苏卫视第二季最强大脑挑战嘉宾胡庆文为校外兼职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