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十九大精神,做改革“新青年”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504

    

本网讯(通讯员 王梦圆)为响应党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号召,201711192010在知行楼A104团委书记田全喜老师组织学生会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闭幕式后面对中外记者时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两次提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既强调了历史使命,总结了过去五年,同时也展望未来,对未来五年做了新的规划。田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此段讲话的深层含义,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感受颇深。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共产党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昂扬的斗志,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然后是新目标,新方法。中国共产党对未来2018-2021有了更明确的方向,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未来的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最后是新思想,新征程。这次不到20分钟的讲话中,“人民”二字出现了不下十几次,再一次告诉我们,一切为了人民,是我们党的政治底色。党带领亿万人民,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世界提供了一种新的发展模式。甚至在向记者报道中国时,不需要过多溢美之词,更客观的介绍和有益的意见,更体现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自信。这样的成就、这样的探索,正是我们今天更开放、更自信的底气。

作为当代大学生,也应该以新面貌面对学习生活,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在新征程中勇担历史使命,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