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前行!信息管理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194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34日—5日,备受瞩目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2023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新征程如何开新局,两会将为中国这艘大船标明航向。

信息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师生观看两会开幕式。各学生党支部组织了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以分组的形式分别在教室和研讨室以线上线下、集体观看及个人自学等形式,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师生们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感受党和国家过去一年和五年取得的各项成就,备受鼓舞、反响热烈。

 

 

 

在观看过程中,大家认真严肃,情绪高涨。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对过去五年的成绩问题做出总结,对未来五年规划进行展望,强调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振奋人心。开幕式结束后,方周然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观看感受,随后信息管理学院各支部学生踊跃交流想法意见。

 

 

正式党员胡嘉雪认为,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指出过去一年我国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在过去一年中,我们不仅要防住疫情,还要稳住经济,这一年来我们国家各方面都在稳步向上。在会议中,李克强总理从创新宏观调控、打赢脱贫攻坚战、创新驱动发展等十个方面,向我们讲述过去五年我们党和国家做了什么,从一系列的数据中,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发展之稳,发展之迅速。也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来之极为不易的意义。

正式杨雅欣表示,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进行了政府工作报告。通过观看此次报告,我深切感受到过去的五年里,我们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虽然党和国家面临着诸多挑战,但依然完成了许多历史任务,使经济稳中求进,协调了疫情防控与经济生产,也持续改善了民生,始终牢记着最初的使命,为人民谋幸福,我国的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报告中还强调要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这让作为大学生的我既感动又心安,也令我坚定信念、更有勇气地面对未来。在新的一年里,国家将继续带领人民在中国经济、民生等各个领域行稳致远,在一系列的挑战之下,我们也一定能脚踏实地地走向光明的未来

预备党员邓莎表示,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的开幕中,李克强总理向我们做了政府工作报告,他向我们总结和展示了过去五年的成绩,而我们也都知道,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这一切的成绩是有多么来之不易。与此同时,李克强总理也提出了问题和改进措施,这引发了我的深思,希望未来的我能不断增长才干,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杨怡君谈到,政府工作报告前半部分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发展,包括创新宏观调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等。然后对接下来的工作做出建议,比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等等。李克强总理提到了就业相关的问题令我印象深刻,这也是和我们大学生自身切身利益有关的,所以平时也可以去多多关注一下相关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