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行二十大—— 我院积极开展“开学第一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275

本网讯(通讯员:李彬)春光好时节,奋进正当时。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院学生以崭新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2022年2月26日,信息管理学院在各班班主任、辅导员的带领下,利用晚讲评时间开展“开学第一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班会活动主要包括四部分。一是学习二十大,感悟思想伟力;二是分享寒假返乡见闻引导学生自觉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繁荣、社会进步、人民需要、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三是立下新学期“flag”在新的起点上接续奋斗,发挥此次班会“收心”“启程”的作用四是开展学情分析和学业指导激励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

此次班会活动中,各班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分享人生感悟,交流心得体会。其中,电商2041班和电商2042班在辅导员崔瑾的带领下,开展了“青春践行二十大”特色户外班会活动。在和煦的春光下,同学们结合二十大报告,通过亲身讲述、对话互动、提问交流等方式,更深刻地体会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使命与重任。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班主任在主题班会中的教育引导作用,在全院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创造良好开端,也有利于激励学生坚守理想信念,以崭新的面貌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