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开学第一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5浏览次数:411

班级

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院学生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学习生活中,结合我学生实际,请各班级认真组织开展开学第一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负春光好时节,扬鞭奋进正当时——青春践行二十大

二、活动时间

   2月25—3月3日

三、活动对象

  全体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

  四、活动内容

  (一)感悟二十大思想伟力。学生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所思所想,激励学生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明方向、找方法、定举措,把学习效果转化为丰富高质量学习经历的生动实践。

  (二)分享寒假返乡见闻。学生就寒假返乡家乡的变化、乡村振兴的成果、美丽乡村建设等所见所闻进行分享,引导学生自觉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繁荣、社会进步、人民需要、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理想融入到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去。

  (三)立下新学期“flag”。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学生设定新学期学业目标,制定新学期学业规划,班主任、辅导员结合自身经历点评学生发言、分享人生感悟,激励学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在新的起点上接续奋斗,发挥此次班会“收心”“启程”的作用。

  (四)开展学情分析和学业指导。班主任或辅导员结合班级上学期学生日常表现、期末成绩开展学情分析和学业指导,围绕学生提出的成长困惑及关心的就业、升学等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教育引导,激励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各班级认真策划,充分认识到主题班会的重要意义,并纳入班级的日常建设中去

(二)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各班级可以结合班级学情班风进行创新设计,力争在新学期展现新的风貌,引导全体同学树立目标,鼓足干劲。

(三)加强监督,抓好落实。班主任、辅导员要深入班级,加强对班会的指导,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班会中来,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四)加大宣传,巩固成果。各班级要认真筹备,大胆创新,3月3日之前将主题班会新闻稿(含照片)报送至学院崔老师(邮箱745078909@qq.com),学院将根据班级组织情况择优进行网络宣传,展示优秀班级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