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162

本网讯(通讯员 张璐瑶)2019年12月27日下午15:40,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知行楼A104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次参会对象为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丹凤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七名正式党员及全体预备党员。会议由王丹凤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前,首先进行了民主测评环节,由群众对正式党员进行测评;随后正式党员填写民主测评表(自评)及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15:40,会议正式开始。

会议第一项:刘佳楠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

支委代表刘佳楠同志就过去一学期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和总结。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了党员新生见面奖学金交流分享、考研交流分享会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朗诵比赛等系列活动,也开展了“坚守初心,我为群众办件事儿”、“思政与我,知行合一”等主题党日活动,总体工作情况良好,但仍存在理论学习、党建活动不够,及内部分工不明确的问题,希望在接下来的支部工作中能有所改善提高。

会议第二项:填写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

由所有到会人员填写民主评议表,对学生第二党支部过去一学期发挥政治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以及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工作进行评议,并对支部班子提出工作中的意见建议。提出的意见多为加强党建活动、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内部明确分工的制度,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

会议第三项:批评与自我批评

到会党员根据自评材料,进行自我陈述,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按照评议内容与要求,对该党员进行批评帮助。各位党员认真严肃地进行了自我批评,点出自己的问题,其余党员秉承公正客观的态度,出于公心、敢于直言说出彼此之间存在的问题,点明今后工作改进方向。

多数党员认为自身存在理论学习不够,理论学习自觉性主动性不强的问题对党的政治学习多在考研政治涉及的知识学习也有党员认为自身联系群众不够,国家大事关注不够,没有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工作参与度不够,在今后工作中会继续向党组织靠拢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端正态度、积极主动工作学习。

会议第四项:填写党员民主测评表互评

到会全体人员对万成、徐伟、王妍、邓秀坤等七名同志填写民主测评表格,并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选出一名优秀党员。根据最终统计结果,学生第二党支部优秀党员为万成同志。

本次会议对过去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陈述总结,也让每个同志发表自身观点、看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对下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要求和规划。加强自身督促指导的同时,强化工作成效,也希望每个人自身的问题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得到改进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