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阶段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07

各学院:

根据《关于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各学院认真拟定初赛方案,将基层教学组织活动与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相结合,营造了“人人参与,以赛促教”的良好氛围,并根据校赛推荐名额共推选29名教师参加校赛(具体名单见附件1)。

现将决赛阶段工作安排公布如下。

一、决赛赛程

学校决赛分为2个阶段,随堂听课及教案设计评分阶段为11月23日至30日(具体安排将在抽签后另行通知),现场决赛时间为12月8日。

  二、评分规则

随堂听课及教案设计阶段,教师得分=专家听课评分*30%+学生听课评分*20%+教案设计评分*50%(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一)随堂听课评分规则

专家听课评分:专家分为2组,每组7人,去除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为最终得分。(专家听课评分表见附件2)

学生听课评分:在专家听课的课堂随机抽选30位学生进行评分(不足30位学生的班级全部参与评分),去除2个最高分和2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为最终得分。(学生听课评分表见附件3)

(二)教案设计评分规则

由校外课程思政名师、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负责人等组成的专家组对教案设计内容进行网络评审,取平均分为最终得分。

三、现场决赛人选的确定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参赛教师将被随机分为2组进行比赛,取每组得分前5名的教师进入现场决赛环节,角逐一、二等奖,每组第6-10名作为三等奖的推荐人选。随堂听课及教案设计评分阶段总成绩将按50%计入现场决赛阶段成绩。

四、现场决赛阶段的工作安排以后续通知为准。

 

附件1:校赛推荐名单.docx

附件2: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随堂听课评分表(专家).docx

附件3: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随堂听课评分表(学生).docx 

教务处

2022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