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红旗学社10月各支部素拓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448

红旗学社第二支部十月素拓活动

红歌悠悠,与党同行

本网讯(通讯员:余昕佳)为加强社员之间的了解与联系,增进学员的集体意识,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同时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在素质拓展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20191025日晚,红旗学社第二党支部组织了以“红歌悠悠、与党同行”的素拓活动。此次活动由小组长余昕佳、尹畅负责实施,合计24人。

10月25日晚21:10,主持人余昕佳进行点名,记录考勤情况。随后,主持人介绍了此次素拓活动的项目及实施方案,并邀请参与人员上前作展示。

活动第一个项目为红歌传递:把带有歌曲名字和歌词的气球运送到指定位置,获取其中的歌词后,将歌曲往后传递,最后一人猜出歌名和第一句歌词且用时短者获胜。排名最后的队伍接受惩罚。三个队伍都顺利的将歌曲传唱了下来。

活动第二个项目为松鼠大树:通过听主持人的口令,“大树”“松鼠”“恶魔”做出相应的变换行为,没有找到合适位置的人员淘汰。

本次活动大家表现积极,不仅了解了相关的红歌知识,更在乐趣中向党组织靠拢,愿大家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红旗学社第三党支部十月素拓活动

青春心向党

本网讯,为提高综合素质,拓展大学生视野,丰富大学生生活,引导他们争做根正苗红的好青年。应红旗学社要求学生第三党支部特举办长征精神知识竞赛。本次比赛于1024下午1点在图书馆门前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设置了两种题型,选择题和填空题。我们将成员分为三组,每组五人,两位组长一位主持,一位记分,各组举手抢答。最终二组取的胜利,每组都颁发了相应的奖品,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的题目多涉及为红色精神和长征精神等方面内容,即考察和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也一定程度上向大学生普及了关于党和关于长征精神的相应知识。同时也为营造浓厚的校园红色氛围,提高党员储备军的素质,以及加强我校的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信统学院红旗学社第四支部举办十月素拓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范蕊)2019年10月17日中午12:10,我院红旗学社第四党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于东大门国旗下举行了十月份的素拓活动。本次活动牢牢把握《信统学院红旗学社培养方案》提出的要求,以提升学员的思想素质和实践能力为主要目标,始终贯穿素拓主题“学习长征精神”,充分调动学员们的积极性。

素拓活动共分为两项,第一项是“红歌传递”,大家在声声红歌的氛围中既认识了其他学员,介绍了自己,也了解了相关的红歌知识,得到了集体意识的增进和组织凝聚力的提升。第二项是“与党同行”,以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等不同的形式考察积极分子们对党的了解程度,学员们踊跃发言,对答如流,场面十分活跃。

随着最后一位学员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声音的结束,十月素拓活动落下帷幕,也为第四支部今后的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红旗学社第五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十月份素质拓展顺利开展

本网讯(通讯员:缪婷)2019年10月19日15:00,湖北经济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红旗学社第五党支部在东大门操场举行了十月份素质拓展。本次素质拓展主要是为了加强学员之间的了解与联系,增进学员的集体意识,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同时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在素质拓展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参加本次活动的是红旗学社第五党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活动主要分五个环节:第一,友情你我他——每个人简单的自我介绍(姓名,班级,爱好)完后,要求后一个人复述前一个人的自我介绍,没有复述的或复述错误的要求唱一首红歌。

第二,三人四足跑——随机分成五组,后到达两组惩罚为:男生俯卧撑十个,女生深蹲十个。

第三,坐地起身——四人一组背对背的坐在地上,必须是屁股贴地的坐下,然后,相互挽着胳膊,一起站起来。成功后再加入两个人,就是六人起来,大家相互配合,看看最后可以多少人成功起身。起身少的一组背着起身多的一组前进十米。

第四,录制视频(整齐站好,录制视频——录制内容可以是对祖国一句祝福的话语,也可以是歌唱祖国歌曲中的一部分,时间至少要在15秒以上),表达大家对祖国的祝愿

第五,支部组长对本支部的成员在此次活动中的表现进行评级打分。





湖北经济学院红旗学社第六支部十月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10月22日,“学习长征精神,践行长征精神”十月主题活动顺利举行,第六支部共22人参与其中,该活动由卜若昕和明于凡主持召开。第六支部全体同学按时到场,积极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项进行。第一项,点名签到;第二项,分组开展长征相关的知识竞赛;第三项,第六支部全体同学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恭贺祖国七十华诞,祝祖国繁荣昌盛,伟大富强!

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对长征精神的钦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