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2019)湖北省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学术论坛暨CNAIS湖北省分会第六届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936

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的学术交流和信息共享,20191110,由湖北省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论坛委员会及CNAIS湖北省分会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湖北省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学术论坛暨CNAIS湖北省分会第六届年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湖北省30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信息管理专业、电子商务专业的教育部教指委委员、相关学院院长、专业建设负责人及骨干教师、行业企业代表100多人参加。本届论坛的主题为 “智能+”背景下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学科与专业建设”,嘉宾们围绕金融大数据、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等热点议题展开积极探讨。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朱晓波主持了会议开幕式,副校长何慧刚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向嘉宾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概况,希望借助湖北省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学术论坛平台,进一步加强与省内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开拓视野,开创未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刘腾红教授主持论坛主题报告。武汉大学资深教授、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马费成教授分享了其关于金融股权知识大图中的风险分析与识别领域的研究。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鲁耀斌教授介绍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质量标准并解读了双万计划相关政策精神。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冬林教授介绍了在新工科、新文科背景下如何开展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华中科技大学胡斌教授分享了其关于智能环境下用户观点演化的仿真研究。武汉工程大学孙细明教授介绍了电子商务类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与评估的相关要求。刘腾红教授介绍了湖北省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学术论坛发展概况。

  

会后,参会嘉宾参观我校电子商务实验室及智慧教室。

本届论坛由我校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承办。论坛自2003年已连续举办17届,由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等30多所高校里的相关学院、研究机构及学术机构组织发起并轮流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