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论坛第一期——大数据时代如何做好职业规划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483

(通讯员 杜晓芳)20191027下午7点至8点,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第一期校友论坛教室二405教室举行。本次活动以“大数据时代如何做好职业规”为主题。本次活动由光环国际武汉分公司技术总监许亮主讲;电商Q1841全体成员以及学院其他专业部分学生参加,活动由王东红老师主持。

一、中国互联网发展图解

          通过对互联网发展的分析,了解互联网的发展趋向,将来“A(AI)B(Big Date)C(Cloud computing)”方面将成为必然趋势。

二、大数据相关专业必备技能——大数据分析工具

大数据相关专业涉及广泛,大数据分析工具显得尤为重要。对数据挖掘、数据储存、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进行专业分析。

三、对大数据相关专业同学的建议

用项目锻炼能力。有些知识学的片面,用实际项目帮助学习更有效果。利用好学校的竞赛氛围,积极参加竞赛。

四、总结

王东红老师在总结时表示,本次讲座使学生们深入了解大数据时代行业发展现状,有利于同学们制定合理的专业学习计划和树立切合实际的职业目标,提高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