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公务员、选调生经验分享会顺利进行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583

  (通讯员林筠摄影林筠)618日下午6:50,公务员、选调生经验分享会在知行楼A-114顺利举办,信管Q1341班的李新、陈凌波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为大二大三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备考经历。

  首先由李新学姐分享她的公务员备考之路,学姐告诉我们,如果选择了一条路,就应该坚持走下去,在准备行测时,开始阶段尽量完整地做完一整套题,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然后分模块攻克。而在备考申论时,阅读材料要快准狠,在最短的时间抓到要点。在选择岗位时,可结合去年录取分数,对照自身实力选择。进行面试时说话要有逻辑,要有自信。

  接着,陈凌波学长分享他备考选调生的经历,不同于李新学姐刚开始就确立了目标,陈凌波学长是在考研失败后迅速调整心态,准备选调生考试。在备考期间,学长希望我们作息要有规律,每天都开始美好的一天。对于笔试,心态尽量轻松,尽量多答题,多拿分。面试时,有礼有度,争取给考官留下深刻的、美好的第一印象。

  分享会的最后,同学们进行了自由提问,大家从备考的细节、参考书的选用、选择考公务员的原因等多个方面对学姐学长进行请教,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学长学姐耐心细致地为大家做了解答。幽默、接地气的交流让同学们不时会心一笑,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历经一个小时,此次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