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初期的项目选择”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991

  

本网讯(通讯员袁玉娟、陆小美)6月15日下午,“创业初期的项目选择”主题讲座在大活三报举行,由私享荟创始人、私享文化总经理魏开旺主讲。本次活动由武汉市全民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武汉创业天使导师团、海归智库(武汉)战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北经济学院淘宝创业实验室联合举办,我院电商Q1641班、电商Q1642班、淘宝创业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

魏开旺分享了自身的创业经历,他提出创业者需具备“死磕”“坚持”“好学”“谦卑”四个基本素养,优秀的创业者应该具备对外界足够的敏感度,对知识全方位涉猎等素养。魏开旺对创业者“入行”提出独特的想法,着重强调要立足实体经济,虽然实体经济呈现萧条,但不过是洗牌和重组的必经阶段,如何抓住机会也很重要。

魏开旺强调创业时项目选择的原则,项目选择兴趣是第一位,如何将兴趣转化为商机非常重要,同时不盲目跟风,不轻易涉足不擅长的事情,并要注意量力而行。关于项目选择的具体方法,魏开旺给出四点具体建议:排除一大片、划出一个圈、列出一个序、切入一个点。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为大学生指明创业方向、开拓创业思维、提升综合能力等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