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448


本网讯(通讯员魏骥 邓莎)9月12日,信息管理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孙静月出席并发表了主题为“敢于吃苦,磨砺意志”的动员讲话,学院学工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孙静月发表了主题为“敢于吃苦,磨砺意志”的讲话,代表全体信息管理学院师生员工向2022级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孙静月指出,尽管当前世界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显著上升,我国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仍然充满挑战。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保家卫国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责任。作为国防建设的后备军力量,更不应忘记富国强军的使命与担当。

孙静月强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春最有效的磨砺。因此,同学们应贯彻落实“服从命令,遵守纪律;端正态度,积极训练;敢于吃苦,磨砺意志;团结互助,齐心协力”四项要求,增强组织纪律性、培养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用更加坚毅的意志和综合的能力为祖国国防事业的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孙静月寄语全体新生:“希望你们在绿色军营中砥砺意志、磨练品质、挑战自我,以优异的军训表现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

 


信息管理学院新生辅导员谭婧主持

 


新生代表孙文冲在发言中谈到,应牢记经院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在军训活动中听从指挥、团结一致、不畏艰难、遵守纪律。在未来的学习中刻苦风度、继承优良传统,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军训教官杨浩民结合我校校训“厚德博学,经世济民”和培养“三有三实”人才目标规划对参训学生提出了听从指挥、艰苦奋斗、爱护集体、严守纪律、确保安全五项要求。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希望同学们能发扬军人“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优良传统,学习军人的优良作风,磨练意志、强健体魄、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优秀的道德品质,为今后的人生道路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