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数智时代的”档案+”赋能体系构建及实现路径研究

发布者:大数据与数字经济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54

主讲人:

      陈慧 副教授

讲座内容:

      数智时代的”档案+”赋能体系构建及实现路径研究  

讲座时间:

      2023年11月24日(周五)10:00—12:00

讲座地点:

      知行楼二楼研讨室   


主讲人简介:

陈慧,女,英国拉夫堡大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际标准化组织档案/文件管理分技术委员会(ISO/TC46/SC11/WG8&20)工作组注册专家,全球iSchools气候行动联盟联合主席,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司文标委档案/文件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联培博士/访问学者专家评审,全国档案青年骨干人才。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湖北省自科基金及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等20余项;在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Journal of Documentation、Aslib Proceedings、档案学通讯、档案学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数字档案资源建设、知识管理和数据治理等。


讲座内容简介:

随着以云大物移智为代表的数字化技术不断涌现和发展,我国社会已步入数字化转型时代,并迈向“数智化”的新跃迁。档案作为社会实践活动中直接形成的原始记录也受到了巨大的冲击。本系列研究着眼于应对新业态、新技术带来的冲击,探索与数智化转型环境相适应的档案工作发展模式,结合数字赋能、智能赋能、标准赋能和知识赋能,构建“档案+“赋能体系,从而实现档案工作的创新发展,做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