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决策》杂志社社长总编李明星应邀来我院交流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606

627日下午,《统计与决策》杂志社社长总编李明星应邀来我院作题为《论文写作要领与投稿技巧》的学术讲座。信统学院刘行军副院长、张志刚副院长及各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由张志刚副院长主持。

李社长从编辑视角出发,详细阐述了学术文章 “选题、题名、摘要、关键词、引言、文献综述、正文、结论、参考文献”这九个要素的规范以及行文和投稿技巧。李社长特别指出,符合期刊的宗旨和风格的选题是论文发表的前提,学者需要根据论文质量、主题选择对应的期刊。交流会上,李社长还与在场的教师就实证研究的数据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互动。

 

《统计与决策》杂志简介:

《统计与决策》杂志创刊于1985年,现由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管,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世界学术影响力Q2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湖北省精品期刊。
《统计与决策》杂志创刊三十多年来,在广大读者、作者的共同抚育下,容聚统计新思维,展现实证新视点,秉持“统计与决策结合,理论与实证并重”的特色,秉承“精致笔耕,止于至善”的理念,不断提升办刊质量和品位,受到了读者的青睐,得到了学者的认同。19921996200020042008201120142017年连续八届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0052007200920112013201520172018年连续八届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2009201120132015年连续四届入选中国核心学术期刊(RCCSE)。201620172018年,被中国知网、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连续三届被评为湖北省优秀精品期刊,迈入“学术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统计与决策》现为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期刊网全文收录期刊,并选录中国社会科学期刊精品数据库、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来源期刊。
近年来,《统计与决策》杂志在面向高校、面向科研、面向学术的探索中,已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杂志立足统计前沿理论,探究统计新方法,推介决策理论与方法,崇尚数量实证研究。受到了全国高校师生及科研院所研究人员的喜爱。其网络读者分布于世界138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