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湖北省自然科学奖申报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783

    618日,由刘文平教授主持申报的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专家论证会在湖北经济学院知行楼B座二楼研讨室召开。湖北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赵鋆副处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助理王典洪教授、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院长同小军教授、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少平教授、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曾祥勇教授作为专家应邀参与研讨。副校长鲁晓成、科研处处长刘国武、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张志刚、副院长朱晓波,以及智慧治理研究中心骨干成员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刘国武主持。

    鲁校长首先对各位专家来校指导工作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学校自合并以来发展迅速,离不开各兄弟院校、各位专家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各位专家百忙之中能抽出时间支持学校工作,希望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帮助我校取得新的突破。

    刘文平教授首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自己的教育背景、科研经历、主要荣誉和科研成果,随后详细阐释了申报书的主要内容,包括主要创新性贡献、重要科学发现、科学价值和客观评价,最后总结了申报书的优点和不足之处。

    专家们围绕申报书做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与会专家一致肯定了项目研究深度和取得的科研成果,结合多年的申报与评审工作经验,从题目优化、项目简介撰写、科学问题凝练、创新点描述、代表作选取等多个方面提供了建议。对奖励申报和评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做了系统讲解,并就奖励申报和成果评价过程中的困惑之处进行耐心解答。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的几位老师均表示收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