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来我院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529

61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来我院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召开专题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腾龙学者、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院党委书记孙静月主持会议。

会上,鲁晓成与参会人员就学科专业调整、师资队伍建设、学术期刊目录定级标准、专业实验室升级改造、学科竞赛奖励机制、改善教学办公条件等方面进行探讨与交流,并针对提出的问题给予建议和回复:学院要聚焦大数据,突出数字技术赋能,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培育商务智能、数字经济等新兴学科增长点;在人才引进方面,学校给予政策性倾斜,解决数学公共课师资匮乏的短板;参考双一流高校权威期刊认定目录,适时推进学校学术期刊分级目录动态调整;充分利用图书馆海量电子资源,扩容实验室服务器存储,搭建特色专业数据库平台,对于部分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寻求解决的途径。

鲁晓成表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载体,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本次座谈会是实践活动的开端,畅通沟通渠道,倾听基层一线师生的愿望和呼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他强调,在湖北经济学院新征程的起始之年,全体经院人将继续传承和发扬“经院精神”,用实干造就未来,学院腾龙学者要带头勇挑重担,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示范效应;民主党派教师对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学院要提高站位,优化专业布局定位,强化学科交叉融合,推进新工科建设,聚焦统计学、电子商务国家一流本科建设点,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