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名学子获评学校第五届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668

本网讯(通讯员:邓晶阳)我校第五届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于4月份启动,经个人申报、学院评审推荐、学校审核,最终18名候选人入围5月8日,第五届大学生“自强之星”现场展示会在大学生五号报告厅举行。最终校级评选结果公布,我院黄文浩同学获评“自强之星”荣誉称号,陈飞虎同学获得“自强之星”提名奖。

黄文浩,中共预备党员,学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助理。他勤于学习,追求卓越,连续两年获“藏龙学子奖学金”并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敢于突破,全面提升自我,平时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曾“正大杯”全国大学生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两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三等奖。在工作、生活和社会服务中,他全心全意,尽心尽力,担任班级团支书,组织参与策划党组织活动、公益活动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党建工作尽己所能参加各项公益活动,严于律己。



陈飞虎,在身处逆境之时,义无反顾选择了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身着戎装的两年中,他历练自己,从一个普通社会青年转变成一名合格军人与战友并肩,出色地完成训练,曾投身灾区抗洪抢险后成为副班长承担引导新兵工作,真正做到了爱国奉献,独立坚强,勇于担当。回归校园,他努力提升自身成绩,日夜辛勤,在勤工俭学的基础上锻炼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和思想上都严格要求自己“从不曾忘记军人本色,服务他人,奋发向上。”是他的人生底色。



黄文浩、陈飞虎都以各自精彩的历程向我们展示了青年的自强之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自强与奋勇争先,诠释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为我院学子在身边树立了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自强榜样,希望当代青年大学生敢于超越自己,成长为新时代的社会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