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温暖 助力成才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7-01-19浏览次数:433

   (学工处网讯)114学工处处长宋健、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班主任王有天、辅导员王东红等一行,专程来到通城县关刀镇高桥村我校学生方柳家中走访慰问。

方柳是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2013级学生,出身贫寒,勤奋刻苦,自小随祖父习字。2015年在学校的鼓励与支持下成立武汉醉墨艺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2016年获得学校“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在方柳家里,老师们关切的询问了家里的生活状况,介绍了方柳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倾听了家长对学校工作意见和学生发展的期望。家长非常感谢老师对方柳的关心和鼓励,感谢学校对方柳的培养和照顾,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帮助孩子成人成才,不辜负国家和学校期望。

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是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我校近年来坚持开展以建立家校联动机制,服务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的困难学生家访活动,它加强了对困难学生的动态管理,拓宽了学校与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渠道,提高了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