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考研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679

本网讯(通讯员:周甘朵)20225月5日15:30,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知行楼A104开展了考研经验分享会。参与此次活动的有金数1941全体学生,金数2041、金数2141部分学生以及在今年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五位嘉宾。

本次分享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向金数2041、金数2141两个班级学生进行同步分享。首先是考研经验分享环节由金数Q1841吴丽青学姐与金数Q1841段新慧学姐分享考研英语相关经验她们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对考研英语书目、做题方法、考试做题顺序等进行分享,强调了考研英语单词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在做题时需要自我总结、合理安排做题时间,最后鼓励大家不要怀疑自己,成功的秘诀就是相信自己。

随后,金数Q1841张龙俊学长分享了考研专业课相关经验。他表示,当专业课比较难时,不要轻易放弃,要用心准备。并鼓励大一、大二同学多参加比赛、科研立项等,考取相关证书,对考研是一个加分项。信管Q1841邢烨达学长则对政治和专业课备考进行了分享。强调了考研专业课的重要性,同时也指出只要努力备考,政治拉分差距不会太大。他讲述了自身背书的过程,鼓励大家多思考、分辨重点与非重点,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坚持下来,给自己一个交代。

最后,金数Q1841汪昊维学长分享了“396”经济类联考、专业课以及调剂相关经验,让同学们对这方面更加了解,提醒大家如果考金融专硕要提升计算速度、尽早准备数学与逻辑。对于复试常见问题进行了介绍,并传授复试经验,鼓舞同学们要对自己有信心。

然后是自由提问环节,根据事先收集好的问题,嘉宾们结合自身经验给予同学们解答,气氛热烈。最后,主持人杨梦萍祝愿每位同学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所得皆所愿。

此次考研分享会使同学们明确自身未来目标、掌握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对于考研的决心与信心,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指引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