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研究生团学换届大会暨研究生干部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9浏览次数:249

1212日,第四届团学换届暨研究生干部培训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肖家杰老师、研究生处朱莉老师出席了会议。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三届研究生会秘书长王怡馨主持。
     会上,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姜晓天宣读了新一届研究生会干部名单以及新任职的分团委干部名单;随后,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姜晓天作本届研究生会工作总结并对新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期望;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肖子坤代表本届研究生会发表了就职演讲;最后,肖老师代表研究生工作部讲话。

肖老师首先对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对老一届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团委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认为老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是具有开拓性的,开展了许多创新活动。对新入选的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干部表示热烈欢迎。就如何做好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工作,肖老师强调指出: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要自觉服从党委的领导,自觉接受团委的指导,要遵守《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互相配合,互相支持,团结协作,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要加强学习和研讨,提高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二是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加强制度建设,明确工作职责与分工,抓好督办和考核,强化责任落实。要发挥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将“自上而下”单一的工作模式变为师生互动交流的工作模式。三是要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要以贴近研究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为出发点,多出原创性的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打造具有湖北经济学院特色的研究生品牌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肖老师在最后发言中表示希望研究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树立敢于担当、开拓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成其功,不惧困难,主动作为,将自己的成长与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做研究生崇高理想的引领者、基本权益的代言人、校园文化的建设者、迈向社会的铺路人,在学习和工作中谱写自己的灿烂华章。

本次研究生团学换届暨研究生干部培训会的成功举办将有力地促进经院研究生团学事业的建设和发展,新一届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将承担更多责任,探索更高的目标,推出更新的模式,创造出更好的成绩,拥有更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