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方柳获学校第二届 “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1373

      

信管Q1341班 方柳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宣传我校大学生自强不息、勇于进取的感人事迹,为弘扬自强的时代精神,在学生中树立一批迎难而上、自强不息、不畏困难的先进典型,学校在全体学生中开展第二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我院学子方柳获“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方柳,湖北经济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信管Q1341班学生,稳重踏实,自立自强,品学兼优,专业成绩突出,经常参与学校和院系的活动,攻文字,善交流,演讲能力强,组织能力好,得到了学校领导及院系老师的肯定和赞赏。在校期间,勤工俭学,打暑假工,寒假写对联,大学生涯未用家里一分钱将自己所赚的钱贴补家用。他勤奋刻苦,懂事明理,因其事迹突出,吕校长曾专门与他开展了一次面对面的访谈会,树立典型,特以表率。

1994年生于湖北咸宁的一个书香家庭,幼承家学,自小随祖父习字,后从叔伯,再拜当地明师,进行过专业系统的学习初三时,他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成为中国21世纪著名书法家,一直在为追寻理想而努力奋斗。

据其本人陈述,2013年9月,来到学校后,非常喜欢学校浓厚的文化学术氛围,曾多次俯身触摸行政楼前陈义经先生九十三岁时写的校训石和图书馆门前赵朴初先生的笔迹,感触良多,学无止境。2013年11月开始在校开展“方柳个人书法活动”,后辐射到法商及周边高校。2014年创立“方柳醉墨堂”,开始带团队,多次参与大型活动,在学校及武汉市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大学生记者团、汤逊湖杂志和楚天都市报等媒体相继采访,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团队人员大量增加。

2015年,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和学校对大学生自主创业的鼓励与支持,他到工商局注册,成立武汉醉墨艺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组建了一批在书法设计创意领域有一定专业知识的在校大学生,以“书画+设计”为特色承接业务,既继承传统文化艺术又融合现代设计理念,承接作品定制、广告设计、装裱服务和工艺制作等业务,既具备旧社会的古典气息又赶上了新世纪的时尚潮流。通过项目路演,导师欣赏他在书法上的坚持和情怀,看好醉墨堂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与无限的发展潜力,以绝对性优势成功入驻学校大学生创业园。2016年受邀参加湖北经济学院爱心超市“十年之约,爱心拍卖”征集活动。

其团队人员介绍:堂主方柳凭借2009年原创文章《流光里的细枝末节》获得湖北省青少年作家称号;2011年编写的自传体书册《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入选湖北省文联创作大赛二等奖;2013年发表《书法学习论》,记者采访并在楚天都市报刊登;2014年原创诗词集入选全国青年诗人作家集行列;2015诗作《樱花飞舞》入选武汉大学樱花笔会诗词集;2016年整理《堂主方柳诗词集》。

他们曾为学校社团和学生会组织的宣传、会议活动代写标语,同时作品已售至武软、武职、华传、武理、地大乃至武大,与教育基地和励志演讲型平台合作,如光谷百汇教育、职易教育平台等。2015年11月开始策划手写春联,利用两个月时间准备好3000副,春节前夕在光谷西班牙风情街一售而空,纯利四万多。

其遵循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人生理念,自立自强,不断进取,是我们经院的优秀学子和示范榜样,“自强之星”的称号名副其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