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和副书记助理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596

通讯员:赵泽坤)2022年3月17日18:00,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学生副书记助理会议于知行楼A104顺利开展,参会人员为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刘杰老师、学生党总支、各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助理。

此次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近期党建相关事宜通知,主讲人:王大瑞;刘杰老师进行动员和总结。

活动第一项,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助理王大瑞讲解了五项重要工作的内容并强调注意事项。第一为本学期党员发展的主要工作,三月中下旬至五月中下旬分别进行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名单公示;其中预备党员名额实行上半年名额申请制,由支部书记和副书记统筹支部情况,结合实际根据全年支部指标分配上下半年两次预备党员数量。第二,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助理王大瑞强调了党员不得信仰宗教,做好相关的排查工作。第三为强调支部特色活动的重要性,开展支部特色活动不是喊口号,各支部副书记助理应思考如何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支部成员的自发行为,主动自觉地向党组织靠拢。第四为红旗学社的相关工作,红旗学社活动需多与支部相结合,此处强调和解释红旗学社的定位与作用,并由支部对积极分子加以解释。第五为党员经验分享册的制作,五月份制作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册,各支部单独成册,由党总支汇总。

活动第二项,刘杰老师对会议做出总结并强调注意事项。各支部要加强特色活动的开展,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各支部可采访党员的考研考公经历以及大学生活经历来制作经验分享册;刘杰老师强调消息回复要及时,避免工作出现纰漏;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禁止出现翻墙的现象,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党员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同学们不要在网上发布不当的言论,注意舆情防控;同时,各支部要对入党积极分子严格把关,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学生副书记助理会议圆满结束。此次会议的开展,使各支部成员明确熟悉了接下来学生党支部工作开展,对未来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