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对2015届、2016届毕业生回访跟踪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575

2016年111617日,我院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组对上海相关用人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对2015、2016届部分毕业生进行了回访。此次跟踪调研回访的目的是:1、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的相关情况;2、我院往届毕业生现在的工作状况;3、学科建设与市场需求的对接问题。了解我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需要进一步完善和提高的地方,为学院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一定的参考意见,同时也对现在我院各专业的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走向进一步的了解,为更好地做好我院就业工作积累经验和素材。调研以座谈会形式为主,辅之以非正式的交谈,调研过程中得到相关单位负责人的支持和配合,调研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调研我们对上海鱼泡泡信息科技游戏有限公司、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单位进行走访、座谈。从座谈会和非正式交谈的情况看,毕业生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反馈情况如下:一、我院培养的学生在工作中都比较能吃苦耐劳,上进心较强。二、学生要进一步加强对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和掌握。三、与上海一些高校的学生相比,我院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相对薄弱。四、学生对一个公司的内部各部门的组成不是很了解,一般公司相应的岗位需求较多,学生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争取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