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背景下统计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湖北经济学院与湖北大学联合培养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汇报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459

  9月27日,由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承办的“大数据背景下统计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湖北经济学院与湖北大学联合培养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汇报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游春林、副书记陆伟、副院长郑大斌及统计系老师一行7人莅临我校,副校长鲁晓成、研究生处副处长王立俊出席会议,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书记俞红、部分骨干专业教师及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副院长张志刚主持会议。

      俞红代表学院对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概况,表达了深化合作的意愿。统计系主任王磊老师分别从导师队伍建设、课程体系改革、实践体系创新、就业体系突破等方面汇报了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基本情况。联合培养研究生蔡黎、段红叶分别介绍了在实习实训中参与云招标系统研制、武汉市智慧警务系统开发等课题的进展情况。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领导对我院研究生培养的各项制度及相关配套措施十分满意,尤其对我校利用“中国改革试点探索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湖北分中心”这个平台进行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表示肯定和赞扬。

      王立俊表示研究生处将积极配合和支持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同时希望能进一步拓展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规模,将双方的合作长期稳定的坚持下去。

      鲁晓成指出,我校研究生教育离不开湖北大学的鼎力支持和帮助,对湖北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在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点建设方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加强与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联系,学习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经验,努力提升统计学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水平。

      在交流讨论中,双方就统计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依托联培项目培育并预申报的应用统计学专业硕士培养方案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