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报】争做六有好青年——记十一月团组织生活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559

       (班级:统计Q1541 通讯员:武慧圆

       1124日,我与信合Q1542班联合组织了十一月团组织生活。这是我班本学期组织的也是与其他班级合办的第二次团组织生活,由我班团支书许丹主持。

       十一月团组织生活的主题是“学‘习’讲话进支部,争做六有大学生”。“习”即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讲话就是要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六有”即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寄语。

       团组织生活在响亮的团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第二个环节是四位学生代表发言,围绕本次团组织生活主题发表演讲。随后,在PPT与主持人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学习方法和要求。在共同观看了一段习总书记的讲话视频后,同学们也对此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另一段PPT讲解了“六有大学生”中“六有”的含义,鼓励同学们谨遵习大大的教诲,争做一个优秀的青年。

       接下来进入表演环节,本次节目的表演者均为我班同学,多才多艺的他们带来了一首迎合本次活动主题的诗朗诵《理想》和一段吉他弹唱歌曲串烧。最后进入游戏时间,简单的你比我猜。参与游戏的同学们绞尽脑汁语出惊人,再配以手忙脚乱惹人发笑的动作,使得活动气氛火热,十一月团组织生活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