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报】商务英语课上的“猜公司”

发布者: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0浏览次数:499

     (班级:电商Q1541 通讯员 周月)

20161116日,电商Q1541班正在上商务英语晚自习,教室里传来的是一片同学们的欢笑声。

课前,同学们进行了自由的分组,并进行了相应的准备。之后,每一组会依次轮流上台进行成果展示,形式十分多样化。有视频、有PPT、有现场表演...

首先上台的是第一组,她们采取的是放PPT的形式,将公司的相关图片插在PPT上,图片有广告代言人、有公司对应的产品、有特点的食堂、有特点的办公司、有公司的标志……究竟是哪家公司呢?PPT已经放到最后几张了,不过大家还没能猜出正确的公司。突然,段志雄随口一句:“这个会不会是谷歌公司呢?”没想到,还真是猜对的。接着,段同学顺理成章的得到了一个棒棒糖作为奖励。

接着上台的是第二组,她们采取的是视频的形式。视频讲述的是马兴田与许冬瑾神奇秀丽的山水间倾情演绎相互爱恋、共同创业的感人故事,风格优雅、情深意长,美妙动听的歌曲诉说着创业的信念与情怀,由影视明星李冰冰、任泉担纲主演,由著名作曲家王晓锋与著名导演童年全力打造的一段视频。视频看完了,同学们都没猜出是什么公司,最后组长给大家揭示了答案,本段视频表明的公司是康美药业,同时她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一下康美药业。

紧接着,第三组、第四组也陆续上台展示了他们的成果。全程同学们都在尽力用英语进行表达,参与度很高。

这样的上课形式,不仅活跃了课堂气氛,还在一定程度上对同学们英语口语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