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民主评议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2-02-27浏览次数:479

本网讯(通讯员:何佳慧)20222271400,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知行楼A104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次会议由副书记助理严力同志主持,学生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会。

会议第一项,由支部书记王丹凤老师领学《党章》第一章,会上她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员条件、义务、权力、入党誓词等,同时提到了近期参与抗疫工作的我院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她强调,党员同志在认识自身权力的同时,更要明确自身义务,不仅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还要在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起好党员带头作用。

会议第二项,由副书记助理严力同志对支部今年的支委工作做出总结。他总结了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之后,指出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强调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要在形式、内容上做出创新,努力形成鲜明的支部特色。

会议第三项,每名党员进行自我批评与自我评价。同志们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谈差距不足,分别从各自的思想、学习、生活及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与评价,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会议第四项,开展党员互评。与会成员分别对其他支部党员作出评议,相互之间态度中肯且公正。同志们通过党员互评,对自身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加深了党员之间的了解,同时也有利于支部后续工作的开展。

会议第五项,开展民主测评。首先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业绩、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情况作出评议,然后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最后,由与会群众代表对党员和支部班子进行满意度测评。

本次会议使党员同志们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锻炼考验,经历了一次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最后,正如王丹凤老师发言所说,希望大家坚持实事求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会后压实责任、整改落实,共同建设好我们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