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节PPT大赛项目顺利结束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7浏览次数:787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汉 摄影 李亚慧)2019317号下午1400,我院学生会学习部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科技部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联合举行了“湖北经济学院科技文化节之PPT制作大赛”。出席此次比赛的评委嘉宾有PPT设计组杨蕊老师、计算机专业施维老师、信工学院学生会张颖主席、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向璐主席,以及本院学生会主席黄威学长和副主席陈张婷学姐。

如今,国内PPT应用水平日益提高。因此,PPT在工作汇报、企业宣传、产品推介等领域无论是在制作还是讲解一方的要求都日益提升。本次PPT大赛围绕“创意与特色”、“思想与内涵”、“框架与逻辑”、“色彩与板式”、“讲解与节奏”五个层次对选手的PPT讲解进行评析,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比赛的开展,提升同学们包括PPT制作在内的PPT技巧,并给同学们提供一次展示自我的平台。

此次比赛中,各个选手向观众们展示并讲解了各自精心制作的PPT作品。大家的作品主题都别具一格,“服装进化史”让人耳目一新;“新加坡三日游”使人心生向往;“班级团建”令人倍感亲切……本次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最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科Q1741班李家璇同学凭借以“中国古典建筑”为主题的PPT作品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本院应用统计Q1741班学子刘小元同学也将自己对武汉风景独特见解融入到自己的作品——“武汉游记”当中,并荣获三等奖。

在活动尾声,杨蕊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PPT制作是当代大学生步入社会后必备的知识技能,而语言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此次将PPT设计与演讲相结合的PPT展示大赛——一个展示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能力的舞台,能够以更饱满的热情和自信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随着摄影师的快门声响起,大赛缓缓落下帷幕,科技文化节仍在继续,信统学子仍向大家展示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