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报】大学活动之选班委

发布者: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599


(班级:信合Q1641 作者:李子超)                        

2016928日星期三晚19点,16届信合一班开始了大学的第一次竞选班委活动。

上课铃打响,班主任李明磊老师笑容满面地走进了教室,李老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竞选班委的规则,班委竞选的职务一共有9个,分别是班长、团支书、副班长、学习委员、宣传委员、文艺委员、心理委员、生活委员和体育委员。只有15个竞选名额,班委将在这15个人中产生紧接着便宣布开始竞选。起初,教室里十分安静,只见有的同学在座位上左顾右盼,有的同学埋头准备着自己的演讲,大家都在等待第一个打破僵局的人。在这寂静的时刻,终于有一个人上台演讲。她就是我们班现任的班长唐楚佳,她精彩的演讲为此次班委竞选开了一个好头。随后,陆陆续续开始有人上台竞选演讲。过了不久,上台演讲的人越来越少了,教室又恢复了最初的局面。就在这尴尬的气氛下,我们班的班助费丁俊学长说话了,他问我,你不是要当班委的吗,怎么不上去竞选演讲呀。我当时十分不解,我记得自己并没有说过要竞选班委,但是在全班人的起哄下,我还是上了台,我在台上思考了一会儿,最后决定了我要竞选宣传委员。经过班级全体同学的投票,最终诞生了包含我在内的9名班委。

我突然意识到,费丁俊学长是希望我能在当班委的过程中不断学习。我相信,我们9名班委一定不仅可以把班级管理的很好,也会在其过程中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