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教师党支部与学生第七党支部专业分享会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571

本网讯(通讯员:胡庆秋)2021112119:40,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于J1-318进行了十二月份党员进班级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专业学习交流会”,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第七支部全体成员、信管2141班和数管2141班全体同学。同时,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信管教师党支部书记彭瑞卿老师、学生第七党支部书记刘杰老师、信管2141班主任倪聪老师、辅导员方周然老师。

首先,由信管专业系主任彭瑞卿老师做开场发言。同时作为新增的数管专业的班主任,彭老师对信管和数管专业的联系与区别进行了解释说明,他认为两者是密切联系但又是存在区别的,对于不同专业,要掌握其核心内容并学会灵活变通,同时也介绍了各自专业的学习以及就业方向。

接着,活动进入分享环节。信管18级陈明汉同学主要为大家分享了工作就业的相关内容及经验,并强调大家一定要加强实操实练,多积累一些有价值的实习经验,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水平。信管20级邓莎同学分门别类地介绍了自己专业课程的学习经验,并推荐了一些学习平台。她表示,只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才是最好的。信管19级张志杰同学则主要从竞赛方面进行了分享,并从前期准备、竞赛流程、竞赛意义等方面作出讲解。信管19级孙钱龙同学向大家展示了如何“玩”转大学生活。他认为,大学除了知识学习,在生活上也是要做到充实丰富,加入社团组织、参与志愿活动等课外活动对大家的身心发展也是很有价值的。然后进入到问答环节。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分享的学姐学长对此进行了答疑解惑。

     最后,刘杰老师进行活动总结,希望大家能够认真领会到几位同学分享的经验,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在大学期间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拥有扎实的学识和健康的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