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日,我们来了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245

本网讯(通讯员 宗微森 摄影 孙占磊)为了迎接宪法日的到来,激发我院学子学习宪法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了学法用法思想理念。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提高全民法律意识,推进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一项重大而长期的工作。由我院实践创业部主办,权益监察部协助,联合举办的“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2018年宪法知识竞赛”于1214日在一号教学楼104教室正式开幕。

本次比赛,共有八只队伍参与。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八只队伍捉对两两对决,胜者进入下一轮。第二轮由剩下的队伍再次两两对决,胜者进入下一轮,败者争夺第三名。第三轮,从最后的两支队伍中,决出一二名。在比赛中,各支参赛团队反应迅速,选手斗志昂扬,竞相展现自己的宪法知识,正答率极高,竞争激烈。选手们充分的运用自己的宪法知识,密切配合,抢答声不绝于耳,现场气氛活跃。

最终,来自大数据Q1841的基因重组力拔头筹,勇夺冠军。由实践创业部部长付嘉友为本次比赛获奖队伍颁发奖品。

此次竞赛,以“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宗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的机会,既让同学们学到了宪法知识,又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让法制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