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下沉晚点名教室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902

本网讯(通讯员:董泽江)1031日晚湖北经济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党支部下沉晚点名教室宣讲活动,宣讲内容主要为防诈骗及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此次宣讲对信统学院各个班级都做了安排。

从电话诈骗到短信诈骗再到网络诈骗,人们的交流方式在变,诈骗手段也花样百出。当前,贷款类诈骗、兼职刷单类诈骗、冒充客服退款类诈骗案件高发多发。目前,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发展最快的刑事犯罪。犯罪分子实施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段根据信息技术发展而更新,这使得法律在一定程度上滞后于社会发展,电信诈骗本身的隐蔽性、手段多样性、犯罪技术的先进性,公安机关和政府机关破案难度极大,不得不采取从源头管控、进行大力宣传。八个凡是让同学们提高警惕,分别是:凡是网上贷款需要交钱的;凡是网上兼职刷单刷信誉的;凡是公检法电话要求转账的;凡是索要卡号密码验证码的;凡是网上交友推荐投资类的;凡是网恋后各种理由要钱的;凡是买游戏装备私下交易的;凡是信用卡提额度要交钱的。目前信统学院各班级已加入江夏防诈圈,都已经下载反诈中心国家APP,开启防诈预警,并且做到人人落实。


其中第六支部刘子绮同志在信管2041班宣讲中,讲解了从六个方面关于预防诈骗的措施,分别是不贪心;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下载。下载反诈中心国家APP,并开启防诈骗安全保护;96110的电话要接;12381的短信要看,中国反诈骗预警电话和短信已经上线,如接到电话或收到短信,表示您可能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务必保持高度警惕。

2021年10月我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这次大会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两跨越”“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和五个坚持”基本原则,明确了学校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系统部署。

其中第四支部黄文浩同志在统计1941班宣讲中,着重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中第四届党委班子的任期目标、新一届党委班子对全校师生的庄严承诺、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任务、共同期待的123456+;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奋力推进“学院升大学”“硕点升博点”的“双升”战略;未来十五年分“三步走”的节点任务: 2025年,更名大学条件全面达标、2030年,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条件全部达标、2035年,学校成功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经院奋斗精神四个核心要求: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五个坚持”基本原则:坚持需求导向,坚持创新驱动,坚持人才强校,坚持特色兴校,坚持依法治校;着力在六大关键领域实现突破性发展的任务和举措,推动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科研和社会服务、师资队伍、治理能力和资源保障争创一流;“+”是管总的,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建设清廉经院,推动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此次防诈骗及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宣讲,各位宣讲参与同志认真准备,积极热情,营造了良好的防诈骗、关注学校发展的氛围,让大家有了深刻的思考。希望大家积极关注母校的发展,进学校时我以母校为荣,出学校时母校以我为荣!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委员会

                                   2021年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