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学生各党支部十月份下寝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827

学生第一支部

本网讯(通讯员 严共来)20211010日至1017日,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进行了十月份党员进新生寝室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介绍入党流程与我院党建基本情况。活动参与者为学生第一支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与电商2141班全体新生。

进入到十月,下寝的内容相应有一些调整。相比上个月对于学习生活方面的答疑,此次活动更多偏向于和党史党情与入党流程有关。本支部同志从入党程序、入党要求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还包括我院红旗学社的建设、入党严肃性及党性修养等相关事项。

其中,胡兵涛同志向新生强调到,入党是一件十分严肃的事情,过程中的每一个名额都极为宝贵,任何出于自身原因而导致的退出行为都会被当作不良记录,对自身的发展会造成一定影响。希望大家能够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摆正自身的心态,不要抱有功利心,如果选择了入党这条道路,就一定要坚定地走下去。

本次党员进新生寝室活动让支部同志进一步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新生们的入党动机,同时使他们对入党流程和后续工作有了一定了解,加强了支部与新生之间的良好交流。


学生第二支部

本网讯(通讯员:何佳慧)101920:30,湖北经济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十月党员进新生寝室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为学生第二党支部支委、全体预备党员及金数2141新生。本次下寝室活动主题是入党流程与党建基本情况的介绍。

本次党员进新生寝室活动主要有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分别到新生寝室,询问完新生近期生活、学习状况后,开始有关党的理论知识以及在校期间入党流程的讲解。其中,蒋金池同志向新生说到,入党是一个严肃的过程,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起,就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不仅要组织上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努力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升华思想境界。第二个环节是向新生对我院红旗学社的作用、活动内容与活动流程以及评价标准做出相关介绍,解答新生相关问题,鼓励他们积极参加支部活动。

本次党员下寝室活动加深了新生对入党流程及相关要求的了解,为新生的大学生活给出引导与建议,希望他们能严格要求自己,朝着自身目标不断靠近。


学生第三支部

202110月,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十月党员下寝活动。本次党员下寝活动主题为:入党流程及我院党建基本情况介绍。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

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围绕活动主题,向新生寝室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与党建情况。

首先,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询问各寝室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新生纷纷表示对入党充满向往,但由于刚刚入学,对入党的各个阶段,具体流程与重要意义认识还比较浅显。因此支部党员们代表党组织向新生介绍了党的宗旨,性质,初心与使命。在了解了相关知识后,同学们对入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其中,枫一605寝室的占学锴同学表示“经班级同学投票,我获得了本次推优机会,经过党员与积极分子们的介绍,我知道了入党对我意味着什么,未来我将坚定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对党支部在学生学习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介绍。其中重点指出了支部成员的引领作用。支部党员指出,每一名支部成员都是一面旗帜,要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必须在某一方面时学生中的标兵与榜样。

最后,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询问了新生近期学习生活情况。

十月党员下寝活动旨在让新生全面了解党支部。经此介绍,新生们对我支部有了更加全面客观的了解,大大增强了我支部在新生中的影响力与号召力,为支部在新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与奠定了基础。


学生第四支部

本网讯(通讯员:李婧)20211010日至20日,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进行了十月党员下寝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入党流程与党建基本情况的介绍。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有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预备党员和统计2141全体新生。

此次党员下寝活动主要有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向新生讲解关于党的知识和在大学期间的入党程序、入党要求等相关问题。严格和王潇凡同志向新生强调,要端正入党动机,鼓励新生在充分了解入党要求和入党程序后积极入党。第二个环节,介绍红旗学社。红旗学社作为培养考察积极分子的组织,从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的阶段中起到了重要的参考作用。同时,预备党员们也向新生介绍了红旗学社的具体活动和评级事宜。第三个环节,进一步了解新生近期的生活与学习状态,对相关问题答疑解惑。针对新生提出的大学生活很孤单的问题,鲍馨怡和潘登同志建议新生多参加学校活动,课余时间培养自己的爱好,也鼓励新生寻求心理咨询等更专业的帮助。

此次下寝活动增进了新生对党组织的了解,帮助新生更直观地认识到入党需要做的努力,同时为新生近期的生活困扰给出了建议,让新生感受到了支部的温暖。希望新生通过本次活动能坚定信念,端正入党态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学生第五支部

本网讯(通讯员:李美怡 )202110182000,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第五支部2021-2022学年第二次下寝室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介绍是入党流程与党建基本情况,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第五支部全体预备党员。

本次活动支部预备党员提前与新生联系并约定时间进行下寝活动。支部预备党员首先向新生们讲解了关于党的知识和在校期间入党程序以及入党的要求等相关情况,并对新生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其次,支部预备党员们又向新生们介绍了本学院的特色党学培养组织红旗学社。最后,预备党员询问了新生们近一月以来的学习生活状况,并结合自身的经验给新生们提出了建议,鼓励新生们勤学向上,不负韶华。


本次下寝活动顺利开展之后,学生预备党员们依旧互相交流了活动感受以及经验。大家与新生们相处的更加融洽,也期待着下次的下寝活动。


学生第六支部

本网讯(通讯员:邓昊)1030日,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在新生各寝室展开了党员下寝室活动。

下寝的成员主要为支部的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大家一起到学生宿舍,对各寝室学生返校后各方面情况进行了了解,对疫情防控、反电信诈骗、安全知识等内容作了再次强调。

谈话过程中,就

同年级学生的学习、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了询问和指导,对非毕业学生上学期学习成效、新学期学习计划、时间管理等做了询问,并对新同学宣讲了党支部相应事宜,积极促进大家向党看齐,入党学习。

最后,对寝室用电安全进行了强调,对是否存在大功率电器、煤气炉、酒精炉等违规物品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再次强调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学生正常作息,按时归寝,注意各方面安全。


学生第七支部

本网讯(通讯员:胡庆秋)20211018日至24日,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进行了十月份党员进新生寝室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入党流程与党建基本情况的介绍。参与本次活动的成员有学生第七党支部的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信管2141班、数管2141班的全体新生。

经过此前一次下寝的初步了解和沟通,此次下寝活动无论在讲解效率还是在互动氛围等方面上都有了很大进步。基于这次下寝活动的主题,各组下寝成员从党的知识、入党流程以及入党要求等相关问题为21级新生作出了说明和介绍,并细致讲解了红旗学社的设立目的、活动内容、活动评级等方面内容。最后各位成员就新生所提出的疑问和想了解的地方进行了答疑和交流。

在活动中,我们了解到很多新生有强烈的入党意愿并正在为此作出努力,新生们也表示此次下寝活动对他们来说受益匪浅。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各位成员进一步地深入群众,加强了与新生之间的联系,也加深了新生对党组织的了解和认知。


学生第八支部

本网讯(通讯员:张梦银)10152000,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十月党员下寝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方书记方周然与党支部副书记助理田云同志带头组织,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当日晚2010分,党支部书记方周然同志带领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于桔六楼下集合完毕,交代下寝任务后,下寝工作随即展开。

首先学生党员对寝室晚归不归情况进行了了解,随后针对入党流程以及党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并着重强调了入党的严肃性以及党性修养等内容,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大家也热情地表达了自己对党的见解和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其次学生党员向各位同学询问了课程的适应情况以及在学习生活中是否面临困难。同学们都表示自己或多或少面临学业的压力,对此,学生党员也都进行了一一回应,并将自己的丰富经验讲述出来,帮助他们解决部分学业问题,缓解心理压力。

在学生党员的带领以及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此次工作展开的十分顺利,同学们十分热情地向我们传达他们的想法,党员同志收获颇多,对以后的下寝工作往更高质量方向展开也有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这次活动为学生党员和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前进的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