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信统学子趋之若鹜?素质班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5浏览次数:481

本网讯(通讯员 宗微森 摄影 刘佳豪)20181125日,我院借晚点名时间,面对2018级新生开展了第八届素质班宣讲会。第七届素质班主持队负责人闫晶晶主持本次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宋健,团委副书记甘万洋、信合专业辅导员刘杰以及往届优秀素质班学员参与本次会议。

大会第一项,由主持人闫晶晶为新生们介绍了素质班,并且播放了素质班的宣传视频。视频中,生动地为新生们介绍了素质班的活动与规定,如“二十条”“三天两夜徒步游武汉三镇”等,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会第二项,受邀而来的往届优秀学员为大一新生分享自己的经历与心得。首先,第三届学员李胜回忆起加入素质班的经历,然后从自身经历出发,指出了当代大学生迷茫的症结所在——不自信和突如其来的轻松。并回忆起自己大学生活的点滴,呼吁在座新生,要忙起来。之后,班友毛至淼讲述了自己从一个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到顺丰公益基金会的负责人的十载历程。告诉新生,大学生活,要忙起来,学起来,快乐起来。并提出建议: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接着,第七届素质班负责人黄梅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素质班的活动与日常,如每周一跑腾龙,下乡支教以及外校交流等数项活动,让新生们对于素质班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其后,由第六届学员王冬萍讲述了自己在素质班的生活,谈起了自己随班去乡下探访老人以及在学习部工作的经历,用自己的回忆,将新生们带入素质班的生活中去。最后,第一届学员赵俊涛从自身经历出发,带着对素质班的深厚情感,告诫新生们,在大学中,既要脚踏实地,要忙碌起来,也要仰望星空,有远大的目标。

会议最后,进行了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问出了自己的对素质班的一些疑惑,构建出一个更加清晰的素质班形象。

举办本次宣讲会,使大一新生清晰深刻地认识了素质班,成功地勾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定位,更好的适应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