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学生支委大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867

(通讯员:董泽江)2021年10月6日21时,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党支部支委大会于知行楼A104顺利开展,参会人员为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刘杰老师、各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

此次会议主要分为个部分:近期党建相关事宜通知(主讲人:王大瑞)、支委们关于材料及发展流程相关的培训事宜(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主讲人:赵馨怡)(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方面主讲人:刘雨晴)、党建宣传相关事宜(主讲人:董泽江)、刘杰老师进行总结。


活动第一项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助理王大瑞从四个方面讲解了近期党建相关事宜通知,第一为人员调动方面,根据学院领导安排及管理积极分子实际工作需要,刘泽澔任红旗学社社长兼任学生党总支纪检委员助理,瞿静宜任红旗学社副社长第二为日常工作方面,主要是党员下寝,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的开展;第三为两大发展问题,推优到积极分子牢把关,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严控制;第四为红旗学社方面,根据学院领导要求,红旗学社在最终考核中仍作为重要考核标准,活动沿用上一届要求,每月有线下活动时,支委至少一人全程参与。

活动第二项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助理刘雨晴从十二个方面讲解了积极分子填写材料注意事项,分别是入党申请书、谈话记录表、入党积极分子人选推荐表(推优表)、座谈会记录表、积极分子确定会议、积极分子公示、培养考察表、思想汇报、结业鉴定表、结业证书、党课结业心得、现实表现材料方面。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助理赵馨怡讲解了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后续需要准备的工作以及严格遵守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守好党员发展质量关

活动第三项,学生党总支宣传委员助理董泽江从三个方面讲解了党建宣传相关事宜,分别是新闻稿上交格式规范、实时性、党务之窗的运营。

活动第四项,刘杰老师对会议做出总结,强调了推优到积极分子,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要把好质量关,支部内的考核可以多样化,强调了主动联系自己的入党介绍人,积极汇报自己的思想状况,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要邀请支部书记等事宜,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补充和升华。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次支部大会圆满结束。此次支部大会的开展,使支部成员明确了学生党支部工作开展的方向,熟悉了填写接收材料的事宜,对于未来学生党支部的建设也具有指导意义,希望支部成员不忘初心,共同推动学院党支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