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生讲坛之“青年大学习,奋斗新时代”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8浏览次数:2453

        本网讯(通讯员雷雨静 摄影宗徽森)1028日下午两点,信统、信工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联合开展了百生讲坛活动,以交流对“青年大学习”的感悟。参加此次讲坛的有信统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助理陶嘉炜、信合学生会团副顾文萱、信工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周翩、信工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张方钰及两院学生会代表。

 本次会议由我院团委副书记周征宇主持,他提出了本次讲坛主题:作为团学干部,要有理想有担当,以梦为马奋力前行。

 接下来,各个主讲人畅谈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一个国家拥抱强盛的明天离不开青年一代的拼搏,一个民族迎来复兴的前景缺不了广大青年的奋斗。”陶嘉炜指出了青年一代的重要性,通过具体的实例阐述了他对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的理解。顾文萱则从几个大方面交流感悟,她认为青年人应在学习上永无止境、工作上严于律己、生活中恪守己心。周翩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主题,阐明了青年大学习的内容与意义,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以及青年在中国梦征途上的重要使命。张方钰提出了要做一个有梦的中国新青年,正因为生逢其时,更需要居安思危,才懂得以梦为马。

 最后,团委副书记周征宇强调,在这样一个伟大新时代,青年人要珍惜韶华,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手中才有力量。此次百生讲坛,使团委各部门加深了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了理论修养,增强了理论自觉,为后期我院学生干部的理论学习提供了良好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