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者:信统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452


  “十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在大家享受假期同时,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管理,切实做好假期安全工作,积极预防各类安全责任事故,维护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我院在“十一”假期到来之前在研究生中进行了安全检查和教育。

一、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927日中午1200,我院在知行楼A-110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参加此次会议有我院全体硕士研究生,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王丹凤老师主持。

在会议上,王老师从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用电安全、“校园贷”危害宣传、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以及远离毒品健康教育等几个方面进行强调,在讲解中,王老师将理论与高校典型安全案例相结合,要求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有紧急情况及时与家长、老师联系。在国庆节离校之前做好离校登记工作,节后按时返校,并及时向学院汇报。

  

二、关于研究生寝室用电安全问题

为了维护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止火灾的发生,我院特别强调禁止大功率电器的使用问题,在安全教育管理会议上,辅导员老师进行强调,同时,也组织学生干部对学生寝室进行检查,要求对检查出来的大功率电器及时向学院反馈,由辅导员老师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和引导。经过学生干部仔细检查,在我院研究生寝室中未发现大功率电器及私拉电线等行为。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

2018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