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复旦大学田林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大数据与数字经济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211

3月17日,国家优青、复旦大学田林教授在知行楼二楼研讨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题目为“Advertising Format and Content Provision on Revenue-Sharing Content Platforms”。报告由刘文平教授主持,研究院师生和经贸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部分老师参会。

田林教授以国外视频广告内容创作及收入分成为背景,阐述了各种数字化平台广告内容市场运营基本现状,研究表明其近年来由于视频内容创新平台,如:YouTube、Twitch、Instagram等广告市场在不断增长,客户在平台观看视频时会观看其广告,平台与内容创造者分享广告所产生的收益,以鼓励和激发广告内容创造者制作更加优质的广告。这些平台通常采用统一的广告格式或差异化的广告格式,由此带来的研究问题就是在广告收益分成下平台对广告模式的选择。在讲座过程中,田教授对模型的建立和结论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推导。

在自由交流环节,相关学科教师进行了踊跃提问,田林教授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特别针对模型的设置、消费者效用函数的构建、模型与实际的结合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刘文平教授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总结,并再次表达了对田林教授的感谢。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行,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为研究院师生在平台经济领域打开了全新的视野,对提高我院师生的科研水平和学术合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