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我院开展第五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大数据与数字经济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39

11月17日,我院在知行楼二楼学术研讨室开展学术沙龙活动,本期沙龙由李海涛博士主讲“两阶段DEA模型文献及其相关的理论问题”。

李博士主要分享为两阶段DEA文献及其相关的理论问题。首先,李博士介绍了DEA方法的基本思想,以及相对于传统生产函数而言,在效率评价中的优势。其次,结合文献介绍了DEA方法的起源,单阶段DEA方法的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CCR模型与BCC模型,以及单阶段系统在效率评价中不足和缺陷。最后,介绍了单阶段系统拓展到两阶段系统出现的相关理论问题,并结合自身的研究,重点介绍了两阶段系统中效率分解不唯一和自动识别leader-follower阶段的归属问题。

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向李海涛博士提问,在交流中寻找共通之处,探究解决研究问题的方式方法以及相互合作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