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我院开展第四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大数据与数字经济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240

11月10日,我院在知行楼二楼学术研讨室开展了学术沙龙活动,本期沙龙由胡莹莹博士主讲“数字化转型综述文章分享”。

IMG_20221110_152022.jpg

活动中,胡莹莹博士结合国际知名期刊上最新发表的几篇综述研究论文,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相关研究进行了梳理和介绍。首先对数字化转型的定义、内涵、数字化转型的阶段及不同阶段的战略需求进行了梳理。其次,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相关研究涉及对商业模式、组织结构、组织文化、组织流程、数字服务化、数字平台、供应链管理、顾企关系、数字生态系统等主题的探究,并对不同主题下的一些最新代表性研究进行了简单介绍。最后,在此基础上,参会教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一些未来可研究方向进行了探讨,朱晓波副院长结合国家电子商务十四五规划、政务大数据管理等相关文件精神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论点,并鼓励青年教师在进行学术研究的同时紧密关注国家及地方政策,在求真中务实,把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