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一期学术沙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7浏览次数:442

 

    2015年4月16,我院在会议室举办了第一期学术沙龙,彭瑞卿博士作题为“移动金融环境下的位置隐私保护方法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朱晓波主持。

彭瑞卿老师以移动金融为场景,从位置隐私保护的研究现状、隐私保护方法比较和自己的创新研究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报告。核心内容包括:通过设置基于隐私需求的有效兴趣点反馈策略,提出基于四叉树递归划分的检索方法;对攻击者背景知识的时空关联特性建立攻击模型,并设计相应的隐私保护算法;通过对大规模轨迹数据的挖掘分析,建立基于多阶马尔科夫链的轨迹预测和发布控制模型,同时设计敏感位置还原算法,精确度量轨迹发布的隐私风险。此后,老师们就用户行为轨迹的时间窗、用户位置的多维描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院长蒋国银指出,学术沙龙的举办主要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促进老师们拓宽学术视野,学习研究方法,识别研究问题,有利于学院进一步凝炼学科研究方向、打造学术团队、培育高水平研究成果。今后,学术沙龙活动将每周以常态化形式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